“中科浩浦无人机比赛 ”我系学子喜获佳绩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20-07-03 11:33 点击:937次

随着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为促进无人机相关专业的建设,提升实训水平,由中科浩电科技公司主办、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2020年“中科浩电杯”全国无人机集群编队挑战赛拉开了帷幕。共有来自全国86所学校的301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1000人。

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系主任罗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组建了4支代表队参赛。5月1日开始进行校内选拔赛,选出8名选手代表学院参赛,5月6日完成报名。疫情期间,人员无法集中,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线上集训。先后进行8轮次赛前强化训练,参加中科浩电四次网络培训。培训期间同学们面对的各种难题,不论是飞机飞行中路线偏航还是飞机“打靶”的不精准,罗老师用着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一一攻克这些难题,解决了从不会到会的问题。返校后训练抓的更紧了,转入技术提高阶段,主要在抓节点,扣细节,练难度,出精品上下功夫。正如“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精神一样,南科院无人机专业的三个小组带着所有老师同学的加油助威誓要在此次竞赛拿到一个好成绩。一次次的专业讲解学习,成百上千次的编程实验模拟,每一滴努力拼搏的汗水都在这个简短的光阴为青春添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image.png

image.png

6月6日参加比赛,规定时间内线上作业,提交作品。孜孜不倦,辛勤耕耘,汗水和付出,终于迎来收获的季节,6月30日,“中科浩电杯”全国无人机集群编队挑战赛进行线上颁奖典礼直播。我院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李杰、陈耀涵(一等奖);唐浪,李柠志(三等奖);陈明童、王小杭(三等奖);蓝涛涛、李希宇(三等奖)。

                                     

撰稿:陈耀涵

审稿: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