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20-07-14 11:44 点击:760次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0年7月1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在系主任罗凌老师的主持下,在明德楼211召开2020年第一学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并依此发言。

辅导员梁景柯老师首先发言,他从两个方面对本学期个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本学习做得好的方面是较上一期学生到课率有所提升,旷课情况得到改善,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所提高。但依然存在不足之处,如与学生的沟通、联系还加有得加强,特别是与一些不爱说话的学生。班风还需继续整顿,部分学生依然有迟到、踩点到课的情况,需进一步规范。卫生习惯还需强调,要使学生产成习惯,成为观念。下一学期工作将继续加强对学生日常工作的管理,抓学习,抓行为习惯。做好学生维稳工作,做好对入伍学生的引导工作。

王益民老师发言说到,疫情期间他主要通过网络对学生情况进行了解。利用QQ、微信和电话等方式督促学生学习,正确引导学生,改变学生学习不积极的情况,关心学生身体及心理健康。到校以后,进一步加大对学生日常的管理工作。本学期班上学生未出现任何违纪情况,做好了学生维稳工作。下学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

苏梦琦老师对个人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她说道本学期承担两门课,分别是普通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四辅人员《中西文化概论》教学任务。疫情期间,主要以线上教学为主。通过这次教学,对线上教学有了一定了解,且能较熟练使用线上教学软件开展教学。返校后,开始转入线下教学,做好了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工作。相对于传统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目前教育行业的趋势。将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记录、监控、评价、追溯,是“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模式的革命性变革,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必须跟上的步伐。下一学期,将进一步提升教师技能,及时总结反思。精心备课,钻研学情,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进一步加强课堂思政。

image.png

最后,系主任罗凌老师从五个方面对上学期系部工作了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学期工作计划。教学方面,本学期系部共承担四门课教学,总特点为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另一特点为在校生+四类人员,四类人员学习情况不理想,参学率低。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我们必须立足于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研学情,将因材施教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要结合高职高专特点,将技能传授放到重点,培养高技能人才。要紧抓思想意识,抓点滴行为习惯,做好学生常管理,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科研方面,系部稳步推进与完成“1+X”证书项目,将结合本系相关专业,进行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方面,实质性地稳步推进AOPO驾驶员培训,“1+X”试点。将进一步加强大师工作室建设,今后会依托大师工作室开展各项工作,如竞赛培训等。师资队伍方面,目前已成功招聘四名新老师,但仍缺实训课老师。他强调必须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稳定的师资队伍是保证教学的基础。学生管理方面,罗老师说到管理是基础,是学生学习、安全的有力保障。学生管理体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需多花费心力。虽见效慢,但效果显著。学生管理是一门艺术,需多下功夫钻研。

                                                                          

                                                                                 撰稿:苏梦琦  审稿: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