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我们扬帆起航

作者:梁景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20-01-11 17:05 点击:810次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学期也即将接近尾声了。现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无人机航拍小组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情况做个总结,内容如下:

一、小组人员

无人机航拍小组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成立,指导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黄丹主任,苏梦琦老师。小组成员共19人,组长由无人机二班陈明童同学担任。根据组员特长与兴趣爱好,分为飞行岗位与后期剪辑岗位。

二、学习内容

主要学习Ae Pr等常用后期视频制作软件操作,大疆无人机飞行技能,大疆无人机拍摄技巧。

三、完成工作

承担央视宣传片航拍任务,校园体操比赛及元旦晚会航拍任务,担任央视航拍手。制作建国70周年校园航拍视频,组织实施首届校园航拍摄影技术运动会。

四、总结

经过几个月的实战历练,航拍组成员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有了显著提升。基本掌握大疆无人机航空摄影能力、后期视频剪辑能力、具备主题创意、航拍视角选取、音画节奏衔接以及创新、寻美的基本素质。我组成员在各项技能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超过一半的成员熟练操作多旋翼无人机,三名组员熟练使用ae视频制作软件。

无人机航拍第二课堂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了无人机实训设备利用率。第二课堂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各科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第二课堂活动不仅可以使学生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而且有助于学生巩固课内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首届技术运动会综合检验第二课堂效果良好。

 

                                                                                                        审稿人: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