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出你的风采,CAD你“绘”吗?——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首届CAD制图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黄丹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19-12-14 10:00 点击:845次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技术手段。计算机辅助制图(CAD)作为一种工作技能,有着强烈的社会需求,正在成为我国大学生就业中的新亮点。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制图技术,以及推动我校技术运动会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 12月12日下午16:20,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办的“首届CAD制图比赛”在明德楼206、209机房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73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经过前期刻苦训练与老师悉心指导,赛场上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学生根据给定的条件和要求,在8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绘制出纸质考卷上的图样。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完成自己电脑绘图作品,赛场虽然鸦雀无声但见刀光剑影,经过激烈的角逐,无人机2班的陈明童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比赛第一名!       

        本次大赛综合检验了学生是否正确掌握机械制图基本规定、零件视图表达方法、AutoCAD软件的熟练操作技能以及勤奋、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参赛者通过比赛对机械制图基本知识强化了运用,同时锻炼了快速识图能力以及高效规范的计算机绘图表达能力,践行“以赛促训、以赛代训”,为今后相关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