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疫情防控自查报告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20-02-10 09:45 点击:805次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电子信息工程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南充市市委市政府和南充科技学院各项决策部署,织密“三张网”,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截至目前,全系未发现报告病例和疑似病例。现将我系疫情防控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由黄丹主任为组长的电子信息工程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联络部,明确联络部各成员工作职责,下设2个工作组,实行网上办公,统一指挥、统一信息发布,具体负责各项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认真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先后召开小组视频会议、联络部视频会议、专题视频会议,听取系部的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科学防控等工作,并就加强春节期间重点疫情地区的老师和同学部署安排,涵盖疫情防控、疫情救助、舆论引导等各个方面的具体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防控到位

我系共有教职工7名,学生69名。期中重庆籍教师1名,1月25后返回南充市教师1名,在深圳打工学生3名。紧盯这些四川“三州”、重点疫区9人,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不出任何疏漏,做到每日重点防控,特别是“三州”的同学做到每日两报,实时监控,做到出现问题早知道、早汇报、早处理。

学院推迟开学,全面暂停线下学习等聚集性活动;加大对学生个人卫生的宣传力度,严格要求同学们对个人卫生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严禁任何学生造谣生事、哄抬物价、转发负面影响文章等行为,切实维护系部和学院稳定。

三、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

严格落实24小时系部网上舆情巡查机制,密切关注我系师生朋友圈与微信群,预防在网上散布虚假疫情或相关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未发生1例网络违法行为,加强舆论导向教育,提高师生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系部专业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利用线上教育平台,每天不定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闻动态和防疫知识,覆盖到每一名老师和同学。开展系部预防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正面宣传教育,普及口罩使用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发布有关信息,着力于提高全系师生自我防控能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防疫必胜。下一步,我系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工作要求,按照四川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加强对疫情重区和三州人员的“网格化”管控,做到“人盯人、点对点”,务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全系的防疫工作,杜绝疫情岀现;严格落实24小时组长带班值班制度,公开透明发布学院下发的信息,及时回应同学及家长的疑问,确保系部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