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产教融合-韦加无人机应用技术系列专业教材面世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19-10-24 18:05 点击:663次

为更好地培养合格的无人机行业专业人才,韦加无人机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及部分航空类职业院校,开发出一整套完善的无人机人才培养教材体系。

这套教材针对国内现代职业教育培训的需要编写,包括无人机系统导论、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自动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维护与保养、无人机操控应用技术、无人机动力技术、无人机法律与法规知识、无人机运行气象知识、无人机摄影摄像技术、无人机测绘应用技术、无人机农业植保技术、无人机电力巡线技术、无人机系统设计基础、无人机自动驾驶仪开发基础、无人机专业英语等内容,理论知识与操作实践分配得当,构成比较完整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具有开创意义。

教材编写得非常及时,解决了全国职业院校开设相关专业时急需专业教材的燃眉之急,将为职业院校顺利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相关专业提供重要的指导和支撑

专家学者高度认同整套教材的框架设计,认为这是当前“国内比较全的一套无人机应用技术教材”应用的空间维度拓展为我们展示了未来无人机应用的无限可能性,打开了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一扇新窗口,必将开辟出人工智能时代的广阔应用场景。认认真真做好无人机应用人才的培养,为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专家学者也指出无人机应用技术职业教育和培训相关教材编写,应该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特色,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贯彻“使用为主、必须和够用为度”的基础理论教学原则,技能学习应贯穿教学始终。强调无人机实训类教材的编写应紧扣职业要求,要站在无人机应用专业最前沿,与无人机研发、生产、实际应用紧密相连,与相关专业市场接轨,同时突出专业特色,渗透职业素质的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无人机产教园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