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CAD制图大赛报名通知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19-11-15 10:50 点击:841次

一、大赛目的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技术手段。计算机辅助制图(CAD)作为一种工作技能,有着强烈的社会需求,正在成为我国大学生就业中的新亮点。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制图技术,以及推动我校技术运动会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决定在全院学生范围能开展此次CAD制图大赛。希望通过竞赛使参赛者运用并强化相关机械制图知识,同时锻炼快速识图能力以及高效规范的绘图表达能力。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建议机械装备、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

三、比赛内容

内容:根据给定的条件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绘制出纸质考卷上的图样。

技能要求:

(1)正确掌握机械制图基本规定;

(2)熟练掌握机械制图识图和表达方法;

(3)能熟练使用AutoCAD,正确完成规定图纸的绘制;

(4)图形表达要求正确、完整;图线设置分类清晰;

(5)熟练掌握机械制图中图框、比例、字体、图线、标注以及符号等的表示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28114733.png

四、活动主题

赛专业技能,扬学子风采

五、举办单位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六、比赛时间

2019年11月27日16点

七、比赛地点

弘毅楼209机房

八、参赛形式

1、以个人形式参赛;

2、参赛人机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在规定之间内完成CAD制图,并提交电子档文件。文件名如:零件名XX姓名XX.dwg

九、活动流程

前期宣传:活动前,做好宣传工作,张贴参赛宣传海报,以班级为单位宣讲,微信公众号和各班级微信群发布参赛公告;

报名:11月18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11月22日,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上报给大赛负责人。

评审颁奖:评审委员根据参赛提交的绘图成果,于11月28日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获奖名单在学院公告栏予以公示,并对获奖作品以展板方式展出。

大赛负责人:黄丹

手机号:15104536972微信同号

十、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期中,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达到60分以上者给予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