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王春月同学 夺得首届钳工技术运动会桂冠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19-12-17 11:10 点击:698次

2019年12月14日“红帆杯”首届学生技术运动会钳工技能竞赛在理实一体化3号楼2楼附楼拉开序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决赛于2019年12月17日进行。比赛采用小组制进行,共分A、B、C3个先组,每个组参赛队员人都按照顺序编号依次进入比赛场地,根据工件签字找到自己的位置。初赛时间为2小时,决赛时间为3小时,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件的制作与修配。经过激烈的比拼,电子信息工程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王春月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桂冠。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培养工匠精神,也为将来省市技能竞赛选拔优秀苗子。本次钳工比赛,黄丹主任抽出宝贵时间对我系参赛选手进行精心细致的专业培训指导,参赛队员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规范每一个动作。从熟悉常用钳工工具的使用开始,对钳工操作要领反复练习,提高操作精度与效率。通过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审稿人: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