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航空行指委成立三周年

作者:无人机应用技术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 时间:2019-10-09 10:25 点击:749次

图片2.png

航空行指委介绍简介

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航空行指委”)于2016年4月26日成立,是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和管理,对全国航空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同时也是指导本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专家组织。

主要职能

1.分析研究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及行业发展战略对航空工业职业岗位和人才需求的影响,提出航空工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要求。

2.接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和开展航空装备制造类专业目录修订、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实训基地建设标准研制、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研制等;研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和布局的影响,指导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

3.推动职业标准与教学内容的融通,审议、推荐有关教学改革方案和教学成果;指导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4.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对有关专业教学质量进行监督和评估。

5.指导推进职业院校与企业校企合作、联合办学,职教集团建设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组织师资培训和教改交流,指导推进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人员到职业院校兼职任教。

6.组织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等。